北京九盛融汇投资管理公司欢迎您! 010-64246588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尊贵服务 > 常见问题
常见问题
  • 1、什么是阳光私募基金?
  • 阳光私募基金是由专业机构发行,经过证券业基金协会备案,资金由银行托管,专业提供投资顾问,投资建议,定期公示业绩和运作报告,并投资于证券市场的产品。

  • 2、请简单介绍私募基金的特点。
  • 1) 收取超额业绩费:当私募基金产生盈利时私募基金管理人一般会提取其中20%作为回报。但该超额业绩费只有在在私募基金净值每次创出新高后才可以提取;

    2)追求绝对正收益:私募基金管理人的利益和投资者的利益是一致的,私募基金的固定管理费很少,主要依靠超额业绩费。只有投资者赚到钱,私募才能赚到超额业绩费。所以私募基金需要追求绝对的正收益,对下行风险的控制相对严格;

    3)股票的投资比例灵活:在0-100%之间,可以称之为"全天候"的产品,可以通过灵活的仓位选择规避市场的系统性风险;

    4)购买门槛较高:阳光私募基金每份投资一般不少于100万;

    5)私募基金操作灵活:目前阳光私募基金规模通常在几千万至几个亿。相对于公募,总金额比较小,操作更灵活;

    6)一般有6-12月封闭期:阳光私募基金多有6到12个月的封闭期,客户在封闭期中赎回受到限制。


  • 3、客户应该如何选择一个好的私募基金管理人?
  • 1)首先要辨清阳光私募与灰色私募的界限:这是选择的第一步,也是确保资金安全的关键。阳光私募产品都是注册发行,不承诺保本保收益。而灰色私募往往鼓吹高收益,而且没有合理的发行渠道,一旦亏损,投资者将无法通过正规渠道追回自己的资金和维护自身权益。

    2)看私募基金管理公司组织架构是否整齐,投研团队是否具有一定实力,是否具有良好的风险控制能力等。需要关注他们整体产品的过往业绩,选择从业时间较长,经历过完整的牛熊周期且取得长期稳定优异业绩的私募基金管理人。

    3)要分析私募基金管理人的投资理念、投资风格和投资策略,一个在市场中形成了自己的理念和风格并能坚持的基金经理更有可能带来长期稳定的收益。同时结合自身的风险偏好与投资风格做出选择。

    4)市场情况,以便根据市场情况选择合适风格的私募基金。


  • 4、阳光私募基金产品计划的法律结构是怎样的?与公募基金的区别?
  • 同公募基金类似,阳光私募基金资金由保管银行监管,证券交易需要在经纪券商指定席位买卖;不同于公募的是,私募基金由专业私募机构发起设立,资金运作是投资顾问(私募基金管理人)出具建议,而公募的资金募集和资金运作都是基金公司独立完成。


  • 5、私募基金是否安全?
  • 从法律方面来说,阳光私募是相当有保障的。

  • 6、私募基金的投资范围有哪些?除中国证券市场,还可以投资哪些?
  • 目前而言,私募基金可以投资于中国证券市场上的股票、债券、封闭式基金、央行票据、短期融资权、资产支持证券、金融衍生品以及中国证券监会规定的其他投资品种。目前绝大部分的私募基金是不可以投资海外市场的。

  • 7、私募基金和公募基金的比较。
  • 相同点比较公募基金阳光私募基金
    运作模式集合资金运作集合资金运作
    资金安全性引入商业银行资金托管制度引入商业银行资金托管制度
    主要风险市场风险市场风险

    基金经理投资水准风险投资顾问投资水准风险
    风险承担不承诺收益,由基金购买者承担亏损风险不承诺收益,由委托人承担亏损风险

    不同点比较公募基金阳光私募基金
    客户对象与募集方式面向普通投资者采取公开募集方式面向特定高端投资者定向募集
    最低资金门槛1000元100万元
    费率结构与激励机制通常按资产规模收取管理费,基金经理不能认购。通常收取业绩绩效费,一般为净收益的20%-30%,投资顾问通常认购。
    浮动管理费一般为正收益的20%
    投资策略在投资方式、仓位比例、杠杆比率、卖空比例及投资分散度方面有较严格的限制。通常限制较少,存在较大的管理自由度和投资多样性。
    流动性流动性非常高,允许投资者每日申购或赎回通常按季或月认购赎回,存在锁定期,不一定保证资产高流动性。
    排名压力面临周期较短、较为频繁的基金排名压力。无短期排名压力,通常专注于长期投资。
    收益风险状况与指数关联度高,追求相对收益。与指数关联度较低,追求绝对收益。


  • 8、阳光私募基金与基金公司”一对多“有什么不同?
  • 主要区别一对多阳光私募
    投资范围投资于交易所和银行间的证券产品,包括股票、债券和基金等,也可能包括权证。投资于交易所和银行间证券产品,包括股票、债券和基金等,也可能包括权证。
    人数限制人数不超过200人。成立要求是5000万元以上。不超过50人,机构认购者不限人数。
    信息披露要求每月一次向投资人公布净值。每月一次披露净值,也有每周公布者。部分私募每季、每月或以更高频率公布操作报告。
    流动性最多一年开放一次申赎一般每月开放申赎,部分每周开放
    成立要求5000万才可成立一般是3000万
    投资限制持有一家上市公司的股票,其市值不得超过该计划资产净值的10%;同一资产管理人管理的全部特定客户委托财产投资于一家公司发行的证券,不得超过该证券的10%。持有一家上市公司的股票,其市值一般不得超过该计划资产净值的20%;同一资产管理人管理的全部特定客户委托财产投资于一家公司发行的证券,不得超过该证券的20%(不同信托公司会有所不同)
    实际管理人公募基金公司中专户投研团队私募管理公司
    监管机构证监会银监会


  • 1、如何认购九盛的基金产品?
  • 您可以通过以下三种方式进行认购:

    1) 您可以通过网上预约填写您的资料和认购意向,我们会及时与您联系。

    2) 您可以直接通过电话,电子邮件或传真的方式与我们联系。

    3) 您也可以直接和我们联系。

    首次/追加认购流程:

    1)填写基金合同(适用于首次认购)/填写追加认购申请书(适用于追加认购);

    2)投资者将认购资金和1%认购费打入指定账号;

    3)投资者备齐所要求的材料并递交我们;

    4)基金成立日后的15个工作日内,当期发行信托公司给投资者寄出一份信托合同以及认购确认书。


  • 2、九盛系列产品最低认购金额是多少?
  • 一般来说,按照证券私募基金管理暂行条例规定规定,备案私募基金的最低认购标准为100万元。但每个产品的认购金额标准各异,请参照您所认购的当期产品的合同书。


  • 1、九盛系列产品的投资目标是什么?有没有预期收益?
  • 九盛系列基金产品的投资目标是在追求每年绝对回报的基础上,实现长期复利回报。具体而言,九盛系列基金产品在熊市中争取尽量抗跌甚至不跌,在牛市中争取尽量跟上甚至超过股票指数的涨幅,最终实现在每一个完整的股票市场牛熊周期中(通常在3至5年之间),长期投资收益显著超过同期股票指数上涨幅度。九盛系列基金产品不保本,也不保收益。


  • 1、请简单介绍九盛的核心优势
  • 1) 国际接轨的有限责任制

    - 充分注重长期而非短期利益

    - 权责利紧密统一、平衡与制约

    2) 成熟专业的投研团队

    - 从业经验长:平均从业经验8年以上,历经牛熊市考验

    - 行业覆盖面广:专职研究员,涵盖产业链的上、中、下游

    - 投研团队稳定:公司合伙人,与公司利益一致,风险共担

    3) 科学高效的流程控制

    - 关注宏观,把握行业;精细研究,深耕个股

    - "防范为主、监控到位、独立执行"的风控理念

    - 风险控制贯穿于投资的全流程                                            

    4) 稳定优异的投资业绩

    - 风格稳健,不乏进取

    - 风控能力强,净值波动率小

    - 投资风格和业绩对管理规模敏感性低

    - 旗下各产品同期收益率离散度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