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九盛融汇投资管理公司欢迎您! 010-64246588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九盛视界 > 政策
政策

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 天津9项交通运输重大项目复工

发布者:新华社 编辑:九盛融汇 日期:2020-02-27

  记者日前从天津市交通运输委了解到,目前,天津11个市级在建公路、港口水运、铁路重点项目已经复工9项,复工率达到82%。

  目前已复工的9项工程包括津石高速公路天津西段、津石高速公路天津东段、京滨铁路天津段等3个京津冀交通一体化重点项目和天津港高沙岭港区10万吨级航道一期工程、天津港大港港区西港池配套疏浚工程、天津海洋工程装备制造基地建设项目码头工程、天津港北疆港区C段智能化集装箱码头工程、天津港北港池海嘉汽车滚装码头工程、天津港大港港区渤化液体化工码头工程等6个世界一流大港建设项目。

  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副主任刘道刚表示,已复工的9项工程都是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点睛之笔、重中之重。

  此外,天津港大沽口港区临港博迈科2号码头工程力争3月中旬前复工,位于高风险区的京唐铁路宝坻区段复工事宜将根据疫情防控进度稳妥安排。其他交通运输建设项目也在精准推进开工复工。

  刘道刚介绍,由“4条高速公路+7条普通国省干线公路”构成的京津冀省际接口路除津石高速公路在建外已基本完工,京津、津冀间所有“瓶颈路”已全部打通。京津间4条高铁、津雄间1条高铁、津冀主要城市间3条高铁格局正在形成,京津冀核心区0.5—1小时通达正在加快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