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九盛融汇投资管理公司欢迎您! 010-64246588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九盛视界 > 流动性
流动性

央行暂停逆回购操作 实现零回笼、零投放

发布者: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编辑:九盛融汇 日期:2020-07-08

  人民银行7月8日公告称,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合理充裕水平,今日不开展逆回购操作。鉴于今日无逆回购到期,央行实现零回笼、零投放。

  昨日,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多数上行。其中,隔夜Shibor大幅上行36个基点,报1.706%;7天Shibor上行29.8个基点,报2.092%;14天Shibor上行9.6个基点,报1.72%。

  昨日,央行公开市场继续净回笼逾千亿元,银行间市场资金面显收紧迹象,货币市场利率全线上涨。银存间质押式回购1天期品种报1.7130%,涨36.25个基点;7天期报2.0603%,涨32.49个基点;14天期报1.8551%,涨28.01个基点;1个月期报1.9354%,涨12.07个基点。

  江海证券称,股市的走势难以预判,但股市大涨后回调概率大,而伴随着风险偏好回落,债券收益率通常也会出现明显下行。从这个角度看,近期由于风险偏好变化引发的债券调整带来的应该是一个交易机会,现在需要等待的无非是一个介入时机。短期而言仍然建议蛰伏为主,除非观察到股市出现明显回调。